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情歌 Love Song

常常聽到有人說
每段感情裡都有一首主題曲
代表某些難以忘懷、怦然心動的時刻
即便當愛已成往事
只要聽見那首歌
腦中仍會浮現曾有的美好

一直以來
我對這種說法都抱持懷疑
因為不管我怎麼回想
記憶中的每段愛情,每個心痛悸動的當下
都飄不出一絲音符

但奇妙的是
居然在事過境遷
這麼多年以後的一個下午
當我隨意地回想從前,才終於發覺
啊....原來我也有
一首曾在青春深處、愛恨濃時
反覆吟唱的歌

我不記得當初
究竟是歌詞意境太犀利
還是女歌手音色太動人
讓它曾經是扯動傷口的弦
在每個獨眠的夜
因為聽了太痛,所以不想記住

如今再去感覺
它卻像一首既熟悉又陌生的樂曲
旋律雖然同當年一樣清晰
但畫面主角已經換了張模糊的臉孔
像是看著別人
上演似曾相識的故事
心跳呼吸正常,沒有風吹草動

我想我已經有資格說一句:都過去了。
就算還流幾滴眼淚
也只是感懷自己走過的人生
與獨一無二的珍貴過往
殘留的回憶是開心也好、難過也罷
至少現在的我,已經有自信
能帶著一抹欣慰的淺笑、微揚的嘴角
靜靜笑看從前

關於過去的一切,
謝謝你。

記憶中的那片海,真的好美
我想,點首情歌給它聽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呂紹淳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裡的Latte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