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做自己 Be Myself

做人難
做好人更難
想要面面俱到
卻落得裡外不是人的下場

太有原則
別人覺得你難相處
太過讓步
他們又說你沒主見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
出於好意的為大家服務
到最後
竟全變成我的責任
彷彿我"應該"要做到、"應該"更積極

我是出於一份體貼
才主動替大家分憂解勞
但這不代表其他人就沒有責任
我也想有人幫我規劃
我也希望有人幫我決定
我更想坐享其成
只要輕輕鬆鬆等待時間到來
就能享受一切

但打理眾人之事
很容易就變成「政治」
沒有八面玲瓏的手腕跟人脈
就不可能獨撐大局

我早就知道
自己不是這塊料

所以
從此以後
不要依賴我
我也想依賴別人

我也會提醒自己
不要強出頭
一頭熱付出自以為是的體貼
結果只會換來失望

既然不想當壞人
做不到強勢地要求別人配合自己
當好人又總是委曲求全
那就算了吧

從今以後
你們想怎樣就怎樣
直截了當

而我也要
任性地
做自己就好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