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圍城 Besieged Fortress

當生活變成一座圍城
外人看起來愜意
身處其中,卻日夜想逃離的我
究竟該不該
踏出關鍵的那一步呢?

當這座城市
從安穩的搖籃變成一種禁錮
充斥著沈重的步伐,與讓人停滯的壓抑
我又該不該
做出人生初次的告別呢?

如果我能更無知
或許就能更勇敢、更衝動地
開啟一段冒險
奔向未知的世界

可我總是膽怯
總依賴著計畫好的路線
走最安全的方向
不知不覺畫出一個安逸的保護圈
然後在裡頭,逐漸萎縮

「他」說的對
沒有人,能對我的人生負責
除了我自己

所以即使不存在攻破城門的外力
仍該坦率面對內部的失衡
好讓懸在邊境的心
得以紓解

即使傷痕累累
也是成長與學習的印記
以及馳騁沙場的功勳

就拿出勇氣、下定決心
走出圍城吧!

也許再重逢時
它又變回那個熟悉可愛的家鄉
而不是此刻我眼中的牢籠

決定了就,走出圍城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