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滾滾紅塵 Red Dust

這些年,有太多童年的告別
成長讓人學到最多的事情,原來
是「失去」

年紀越大,牽掛就越多
多年的情感與記憶累積交錯,織造了一張綿密的網
只是生命的驟變總難設防
面對突如其來的離逝
就像被人在心網上劃破一個口子
總有說不出的,疼

這翻騰的愁緒,無可對人言
儘管最後總會化成一絲一縷綿延的想念
但傷口癒合之前,那沉甸甸的哀傷
不時壓在心頭
悲傷,彷彿也無一刻消停

想人世間的無常
嘆童稚時的無憂
這一生,無論漫長與否
還要經歷多少次的悲歡離合
方能圓滿呢?

下意識地,突然想起一首歌
很符合我此刻的心境
而那過盡千帆的歌詞,字裡行間
唱進了每個失意的靈魂
在悠悠的旋律中,得到安撫



滾滾紅塵
作詞:羅大佑/作曲:羅大佑/編曲:Fabio Carli

起初不經意的妳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
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妳的心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