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MISS YOU STILL

帶著仍無法平復的心情
今晚,我又去電影院看了一遍《胭脂扣》
望著大銀幕上,你和梅姑兩張芳華正盛的臉孔
我突然能體會他們所說的「人戲合一」與「人戲不分」
因為我看見的,不是張國榮與梅豔芳
而是真真實實的十二少與如花

恍惚中
我突然憶起自己最初愛上你的原因
一直以來,我都解釋不清自己對你的迷戀與執著
也從來不想深究
因我總覺得「愛」如果還能找出理由分析
為免太過自制、太過理性
也就失去了那份單純癡狂的真心

但這些年
我總會在某些電光石火的瞬間
重新感受到記憶中初次看見你的驚豔
那年,記得我才八、九歲

從那天起
你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偶像
也成就我人生中第一場愛戀
你就這樣看著我成長,也放手讓我去飛
然後再用一種默默陪伴的姿態
重新攻佔我的視線、記憶
累積無可取代的地位

今晚的《胭脂扣》,我沒有掉淚
因為你們的專業演出,給了我更多的驕傲與滿足
但劇終前響起梅姑淒切婉轉的歌聲,唱著
「負情是你的名字,錯付千般相思」
我還是忍不住鼻酸

踏出戲院歸家路上
我聽著手機裡你的歌聲,遲遲無法抽離
我的心,也還停留在昨晚音樂會的情緒裡,不忍放手
因為我好怕......
這次結束,就是一輩子的錯過

回到家第一件事,仍舊是打開電腦
追逐所有與你相關的新聞與消息
看見唐生今晚終於上了台
向紅磡裡滿場榮迷深深三鞠躬道謝

陳太也說「哥哥你最放心不下的Daffy,他很勇敢。
這兩晚他也都親臨現場參與這兩場演唱會。
你安心度你的悠長假期吧,這裡都交給我。
等我忙完這裡的事就去與你會合囉」
人生能得知己如此,夫復何求

還有網友整理出昨晚音樂會上
三段由偉仔親自撰寫獨白的隔空對話
我想,這些都會成為我珍藏一世的禮物

(以下文字轉自PTT Leslie板,作者matryoshka)

【Part 1】

偉:要記得的,最終都會記得

偉:你說你好喜歡阿飛正傳裡面的這句對白,在你離開的這三千多日,我終於體會到了這句話。這段日子,雖然聽不到你的聲音,但是我們仍然記得你,這一生也在進取,又會想起,這分鐘卻掛念誰,雖然沒見,但我們仍然不會忘記,曾經有一位一分鐘的朋友。

偉:有時會抬頭望一下天空,試著找隻鳥,沒有腳的鳥仔。今晚我們會將所有記得的,從頭到尾重溫一次,但台上少了位主角,始終有點寂寞。十年不見,我想今晚所有人跟我一樣,都很想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呀?

哥哥:我還記得每位朋友,我沒有忘記你們,我最掛念的就是你們。我珍惜今晚的每一刻,也都珍惜在座每一位朋友對我付出的感情,多謝。

【Part 2】

偉:我們很珍惜今晚的每一刻,因為(今晚)令我們回想起,很多跟你在一起的片段,有句話想告訴你,在你離開之後沒多久,我手機裡還留著你的電話號碼,有一次我不小心錯按了你的號碼,聽到一個很熟悉的聲音。

哥哥:Please leave a message,請留言

偉:當時我在電話裡留了一句話,我說:『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偉:如果真的可以從頭來過,我知道今晚在台上的就不只我一個,你呢?如果你有留言,有沒有什麼想對我們說的?

哥哥:沒有你們,沒有我今日站在這個台上,可以站得這麼久、這麼多個年代。但是,很難用中文去說「我愛你」,因為我覺得有一點(肉麻),所以我會說:I love you, I love you all

【Part 3】

偉:今晚風仍繼續吹,我們依然不忍遠離。因為還沒習慣你的離開,我們仍捨不得忘記你。Miss you much, Leslie

偉:知道你有個心願,想做導演。

偉:今晚,我們這裡所有人,就是你的演員,你的歌聲就是我們的導演,我們會用手上的燭光,在鏡頭面前,來表達對你的掛念。

偉:張導演,交給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3/3/31【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歌單(訪談片段未計入)

01.opening
02.陪你倒數/全體舞者(哥哥八款經典造型)
03.玻璃之情/黃耀明
04.這麼遠那麼近/黃耀明
05.芳華絕代/張敬軒(造型:鴛鴦舞王)
06.大熱/容祖兒
07.我(國)/容祖兒
08.隔空對話part.1/梁朝偉
09.紅/草蜢
10.偷情/蔡一傑
11.怪你過份美麗/草蜢
12.今生今世/張智霖
13.追/張智霖
14.當愛已成往事(國)/張智霖、周慧敏
15.如果你知我苦衷/周慧敏
16.組曲:Miss you much﹑側面、拒絕再玩、無心睡眠/太極
17.由零開始/古巨基
18.無需要太多/蘇永康
19.沉默是金/蘇永康、許志安
20.當年情/許志安
21.只怕不再遇上/莫文蔚(與哥哥隔空對唱)
22.鋼琴演奏Somewhere in time、儂本多情/商天娥
23.隔空對話part.2/梁朝偉
24.組曲:黑色午夜、Stand up、不羈的風、少女心事、H20、Monica/陳慧琳
25.一片痴/張學友
26.為你鍾情/張學友
27.風繼續吹/群星
28.隔空對話part.3/梁朝偉
29.明星/張國榮(全場燭光)
30.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感動合唱+唐生感人字句
31.散場音樂:全賴有你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