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MISS YOU MUCH LESLIE

哥哥,我回來了
今晚我哭得好醜,也特別掛住你

幾乎是從一開場陳太給大家的message開始
黃耀明出場的音樂前奏一下
我就再也忍不住淚水
當中偉仔每段情深意重的串場告白
聲線雖然維持他一貫的低沉平穩
故事背後的感情卻萬般真切
到最後學友壓軸,他濃烈卻內斂的歌聲
總一次又一次逼出我的眼淚

尤其長情的偉仔,在你離去之後還留著你的號碼
某天不經意撥了通電話給你,聽見你的聲音說
「Please leave a message,請留言」
「不如我們由頭來過?」他回答
何寶榮,你聽見黎耀輝的心了嗎?

哥哥,你的朋友們
也和我們一樣思念著你啊~

我知道,你今晚一定好開心
因為不只整個紅館
透過轉播,全世界愛你的人今晚都聚在一起
唱你的歌、跳你的舞、看你的表演
訴說著你對我們的影響,和我們對你的愛

今夜這場秀,是一場完美的映畫
所有橋段和表演嘉賓都搭配地恰到好處
每當你的聲線或身影出現
總沸騰全場觀眾的思念

如同陳太最後的安排
舞台最後升起一張寫著Leslie Cheung的導演椅
今夜這場秀,你是真正的導演
從台上的明星到台下的觀眾,我們都在你的鏡頭裡軋上一角
演出一場叫做MISS YOU MUCH的動人好戲

我隔海坐在漆黑的劇場裡
淚眼中發現自己,沒有字幕也能全程跟唱你的歌
原來那些歌詞與旋律,早已深印在我腦海
一下隨著慢歌的情緒落淚,被利刃般的歌詞戳中傷口
一下又隨著快歌勁舞搖擺,傾倒於你豔陽般的熱力

只不過,即使台上的明星唱得再好
我耳邊仍會響起你的歌聲
對我而言,「誰能代替你地位」

雖然明白,再完美的show終會落幕
但我暫時,只想沉浸在今晚的情緒裡
繼續想你、懷念你
好嗎,哥哥?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