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無題 Untitled

太久沒有提筆作文,霎時竟不知該如何下筆
我企圖整理腦中紛飛的思緒,想勾勒一個基本的藍圖
筆尖卻停停走走、亂無章法
既無故事也無想法
只有意念雜沓,佐以錯字與塗改

看著滿目瘡痍的稿紙,我內心冷汗直流
若你曾經感受過這種內在的空蕩與虛無
以及面對自我深處卻毫無靈犀的恐懼
就能領略我此刻的心情與焦慮

彷彿有一種血液,曾充盈我全身
如今卻涓滴流失掉
到了難以挽回的地步

彷彿有種能力,曾握在自己手裡
當初收放自如、瞭若指掌
現在被蹉跎的青春掩埋,被放縱的逸樂蠶食
僅餘我甘於現狀的懦弱與依賴

回首看,是驚;再從頭,亦懼
該如何才能
重拾曾屬於我的風華
或創造另一次自信的顛峰?

此刻的我,還沒有答案。

也許
先走出一個方向
比找到一個方向容易

倘若水到自然渠成,只待時間
那我可能也只欠缺
踏出,嶄新的下一步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