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我在湛藍裡,漂流 Ocean Blue

因為有朋自遠方歸來
假期難得
雖然是臨時起意,卻也托她的福
讓我在三週內去了兩趟宜蘭

如此密集地往海邊跑
這恐怕還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吧

不過,夏日午后嘛
總覺得就該消磨在碧海藍天之中
任時光如詩如畫般
涓滴刻進回憶
才不枉費這段相聚的旅程

攝於 宜蘭頭城外澳海灘 2010.08.23
就是這種
海天一色的美
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
格外讓人沉醉

我放鬆自己
在太平洋的西岸,載浮載沉
讓鹹鹹的海風與陣陣浪花打在我身上
心,彷彿也在隨波逐流的頻率中
緩慢地、悠閒地
得到釋放

攝於 宜蘭頭城外海 2010.08.23
望向遠方的龜山島
依舊孤獨地矗立海上
彷彿默默守候
一整片海岸的瀲灩波光

我在內心揮手屏去
可能隨之而來的輕愁
好讓自己專注在
這沉靜舒適的拍擊與律動
感受猶如母親的懷抱

而眼前除了藍,還是藍
想掬起一把碧色
才傻氣地發現
合該是澄淨通透的漂流
常伴日昇月落
又怎能為誰停駐

慶幸自己
活在一個海洋觸手可及的島嶼
才能隨時享受
來自地球的輕柔撫慰

一波一波地
沖走平日沾染的俗塵
換來一身
沁涼暢快的靈魂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