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寂寞中秋節 Lonely Moon Festival

中秋節的晚上
明明是和朋友聚著餐
肩並肩坐著
怎麼卻還是覺得寂寞

生活環境的差異、不同的人生階段
種種距離讓我插不上話
即便是再熟的朋友
都沒辦法壓下我那潛藏的自卑感
不斷冒出來

雖然依舊談天說笑
感覺卻像有另一股沉默
從內心籠罩著我

彷彿跟一個人過節
沒有什麼差別
有這種想法的同時
又驚覺辜負了朋友專程陪伴的心意

結果,這個中秋節
只是落入孤單內疚的惡性循環....

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
在享受溫暖的同時
還是能感到疏離

偏偏又善於隱藏
有時就連自己也分不清
此刻究竟是快樂還是悲傷

也許
快樂跟悲傷是並存的
只是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時間點
會有不同的調和比例

如果可以不那麼多愁善感
快樂或許就會多一點
只是如果拿掉這份多愁善感
我恐怕也就不完整了吧

所以就讓我這樣吧
在月光的映照下
與好友的笑語中

些微的


同時
快樂著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