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城市之戀 Love and the City

突然很想念 那座城市

那個曾經是我
打小就嚮往的城市
曾經巴不得
自己出生在那裡的城市

因為它
住著我愛的人
讓遠方的小女孩日夜投遞思念

也曾經
住著愛我的人
讓我幻想過無數次異鄉的生活

然後 在積年累月的憧憬中 
慢慢長大

終於有一天
踏上了 圓夢了

卻也 
夢醒了

後來有一度
它變成我口中 
擁擠喧囂不宜旅行 
節奏快到讓人無法放鬆的灰色叢林

也曾經 
變成我生命中
不斷上演分離與消逝 
一不小心就觸碰傷口的場所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它
有愛 也有怨
有淚 也有情

我想起前陣子 在張曼娟的書中 
眼前 彷彿一段熟悉的過去
是她和他的愛情
與那座城市之間的糾纏
百轉千迴
竟巧合的怵目驚心

會不會 其實
每個人的生命裡 
都存在這樣一座城市
注定讓妳(你)又愛又恨 始終無法割捨

所以
故事才這麼動人?

會不會
我們對空間的眷戀
可能埋得比對人的情感還要深
只是自己不知道?

有時候 
曲終人散了 愛與恨 隨風而逝了
多年後搜尋記憶
先想起的 竟是那座城市裡走過的每一步
然後 才是身邊的那個人

如果真是這樣 
那麼 今天這份突如其來的想念 
與嘴角那抹輕輕淡淡的微笑

應該 也說明了什麼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