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新聞】餘韻 See U Next Year

張國榮重現紅館 萬人歡笑
【2008/04/03 世界日報╱本報香港訊】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愛綿綿無絕期。」相隔五年,仍然記得唐鶴德送給張國榮的輓聯,原來,唐唐才是「哥哥」,「哥哥」也是張國榮,兩人是比翼鳥、連理枝!而3月31日晚紅館舞台,重現哥哥封麥克風一幕,現場即時播放哥哥的《我》,寓意哥哥的歌聲永留人間。

31日晚,哥哥死忌5周年前夕,紅館坐滿近萬名懷念他的歌迷和好友,「Miss You Much Leslie繼續寵愛音樂會」上,飄滿了一首首哥哥的金曲,加上蘇施黃穿插全場,又說又笑地緬懷哥哥的生平逸事,整晚氣氛不哀不傷,而是充滿思念,洋溢淺笑,因為,天上的哥哥都盼大家笑。

哥哥的知心好友蘇施黃插科打諢,以鬼馬語氣說:「想不想聽秘密?知不知道為何叫國榮做『哥哥』?我們牌友中有個人叫『哥哥』,大家叫國榮做『阿仔』,還有個『茂利』劉嘉玲,有年搬到國榮樓上樓下,變牌腳,嘉玲聽到我講『哥哥』,以為是國榮,有次打牌她就指著國榮說:『哥哥,東呀!』我才知嘉玲一直誤會,三個笑到趴地上,我怕講出來hurt到嘉玲,就讓這笑話一直不點破,誰知愈玩愈大,半個香港都叫國榮做『哥哥』。」據知,原來真正的「哥哥」是唐唐,友人一直暱稱他做「哥哥」。

蘇施黃的連篇笑語,讓大家笑緬懷哥哥,而張學友、草蜢、陳松伶、陳慧嫻、梁詠琪、莫文蔚、許志安等歌手,就以哥哥金曲致敬,穿格仔西裝的張智霖,雖然久別舞台,但一開腔演繹《有誰共鳴》,即震撼全場,他的聲線竟勁似哥哥,恍如哥哥再現,吸引得觀眾拍手伴唱,智霖再唱一曲《有心人》後,即抬頭飛吻,送給天上的哥哥。

而欣宜出場唱《儂本多情》,獲得熱烈掌聲,山頂觀眾大叫「加油」;許志安連唱三首歌後,說了一句:「Thank you so much Leslie。」

學友壓軸出場,獨唱了《追》和《春夏秋冬》,他說:「哥哥在每人心目中有不同記憶和感覺。」尾聲大合唱時,除了葉德嫻已換回便服看秀外,其他歌手大合唱《風再起時》,現場播出哥哥1990年告別演唱會的封麥克風一幕,及哥哥一番話:「我不敢獅子開大口,說之後會不會再在紅館開演唱會,不過我會記得今日大家給我滿足同快樂。」哥哥回頭一望,舞台中央升起一支麥克風,重現哥哥封麥克風一幕。

完秀後陳潔靈接受訪問,問唐唐2日晚會否捧場?她說:「應該不會,他不在香港。(怎會選擇這個時間離港?)是兩件事,他有自己的方法懷念,他不是fans也不是朋友,應該給他自由,不一定要出席。」
﹍﹍﹍﹍﹍﹍﹍﹍﹍﹍﹍﹍﹍﹍﹍﹍﹍﹍﹍﹍﹍﹍﹍﹍﹍﹍

偉仔 學友 願年年歌聲悼哥哥
【2008/04/03 明報╱記者孫慧莊╱香港報導】

紀念張國榮逝世5周年而舉行的兩場「Miss You Much Leslie繼續寵愛音樂會」前晚圓滿結束,梁朝偉、張學友、葉德嫻、陳潔靈、陳慧嫻、草蜢、莫文蔚、蘇永康、王若卉、鄭欣宜、張智霖、陳松伶、梁詠琪及許志安16位歌手重唱哥哥的經典金曲。相隔3年為哥哥開金口的偉仔獻唱《風繼續吹》,雖然他神色凝重,還有少許緊張,但仍掀起音樂會高潮。

偉仔演出時觀眾反應最熱烈,他說:「有些不習慣,我想用心唱,表演時集中精神。戴了耳機後,我聽不到觀眾的聲音,因為音樂聲不夠大,我開大了。」提到張國榮本來叫「阿仔」,「哥哥」其實是唐鶴德,因劉嘉玲誤會才令大家都叫張國榮做「哥哥」,偉仔說:「我不知道,初相識時叫他做Leslie。」會否告知嘉玲?「留待蘇施黃告訴她吧!」偉仔形容唱歌時也勾起很多昔日畫面,問他可想年年參與紀念哥哥的音樂會?他說:「若有人發起,我不介意,要唱歌沒所謂,死細胞也不緊要。」

袁詠儀憶「整蠱專家」

袁詠儀回憶首次見哥哥是拍電影《金枝玉葉》,「我頻NG,一心以為會被哥哥黑面兼狂鬧,但他竟說『這樣做只會加重你壓力,愈演愈亂』,我日後遇上同類情況,也會以哥哥的態度去對人」。她又透露哥哥是個要驚又要玩的小朋友,「拍攝《金玉滿堂》時被導演徐克發現他快將道具魚的頭弄甩,即時極速逃走;而他整蠱羅家英 被喝止後,只拋下一句『哼,大老倌』,便拉我逃離現場」。

袁詠儀又感地說:「哥哥走了5年,仍活在我記憶中,有朋友以列車比喻人生,哥哥只是比我早下車,我們終有日會在總站再見,他會再帶我去整蠱人。」

陳淑芬兩度落淚

音樂會結束後,主辦人陳淑芬兩度感激台前幕後時激動落淚,她嗚咽:「5年,了結了心事,多謝大家幫忙,這是誠意,希望大家繼續寵愛張國榮。」學友透露首場演出後,有朋友跟他說,彷彿看見哥哥再次走到大家面前,他說:「雖然哥哥走了5年,但幾時想叫我出來都可以,希望大家繼續寵愛張國榮。」

在Youtube網站發現有哥哥紀念音樂會的片段,由於音樂會將製成DVD作慈善義賣,所以陳淑芬要求有關方面把片段刪除,免得影響籌款,並呼籲大家尊重知識產權。
﹍﹍﹍﹍﹍﹍﹍﹍﹍﹍﹍﹍﹍﹍﹍﹍﹍﹍﹍﹍﹍﹍﹍﹍﹍﹍

偉仔唱《風繼續吹》全程緊張
靚靚最難忘哥哥打羅家英屁股

【2008/04/03 星島日報╱綜合報導】

由10多位歌星藝人聯手,為悼念張國榮逝世5周年舉行的兩場音樂會,前晚在紅館正式落幕。最後一夜,梁朝偉和袁詠儀(靚靚)分別以一唱一Talk與全場過萬「哥」迷一同懷緬,靚靚更披露了哥哥(張國榮)鮮為人知的一面;而曾指獻唱一次死很多細胞的偉仔,更稱為了哥哥,每年一次都甘願。

靚靚出場憶述她與哥哥的合作經過時,說第一次與哥哥合作正是《金枝玉葉》,當時心情又驚又緊張,故特別提早到現場熟習環境,豈料哥哥早已坐在那裏,還問:「聽講妳幾好記性?」當時不甘蝕底反「寸」他道:「都OK啦!」結果那場戲自己NG了9次之多,哥哥一定黑面,但他只說了句:「愈鬧只會令人愈亂!」自此靚靚遇上別人NG,也會學哥哥一樣的態度。

靚靚又稱,與哥哥拍《金玉滿堂》時,哥哥無懼出名嚴謹的徐克導演,拿大大的道具魚上下左右狂「Fing」,玩到魚頭也差不多甩掉,此時發現徐克望實他們,哥哥二話不說即叫:「走走走!」速度之快無人能估計到。

至於該片另一演員家英哥,哥哥經常拿他與汪阿姐的戀情開玩笑,還笑稱聽聞做粵劇的人身材特別挺、屁股特別翹,於是向家英哥拍了一下,家英哥即時說:「怎玩都得,只是不可打我屁股!」說罷哥哥即拉靚靚逃離現場。靚靚笑指哥哥儼如細路,每次又驚又要玩。電影中他是高不可攀的Super Star,私底下卻很Causal,會穿爛T、短褲、涼鞋,還有很多腳毛,靚靚又用列車比喻,指哥哥不過是早自己下車,相信終有一日在終點重遇,而哥哥亦會再帶她一同去整蠱人。

幾時都可以叫哥哥出來

而偉仔獻唱《風繼續吹》時,一如他所料,緊張得很,但水準亦很好,贏得全場熱烈反應。完騷後接受傳媒訪問,偉仔表示一直集中精神唱歌和戴上耳機,根本不知台下反應,但聽到有人問:「若明年再有紀念哥哥的演唱會會否參與?」他即說會。不過對於「哥哥」這名字的由來與劉嘉玲有關,他就愕然地稱毫不知情。

而學友在輪流講感受時表示,雖然哥哥走了5年,但覺得只要大家幾時叫哥哥出來也可以,一如陳太所言,希望大家繼續寵愛張國榮,不過陳太講感受期間已泣不成聲。
﹍﹍﹍﹍﹍﹍﹍﹍﹍﹍﹍﹍﹍﹍﹍﹍﹍﹍﹍﹍﹍﹍﹍﹍﹍﹍

袁詠儀盼哥哥再帶她整人
【2008/04/04 世界日報╱本報香港訊】

梁朝偉(偉仔)1日晚在張國榮(哥哥)紀念音樂會上,緊張演繹《風繼續吹》,袁詠儀(靚靚)則大爆哥哥曾拍羅家英屁股玩整蠱,完騷後陳淑芬更泣不成聲,希望大家繼續寵愛哥哥。

一連兩場「Miss You Much Leslie繼續寵愛音樂會」,1日晚在哥哥逝世五周年日子中圓滿落幕,尾場嘉賓多了兩位哥哥的電影好拍檔偉仔和靚靚,偉仔全情投入演唱《風繼續吹》,沒有說過一句話,還不時整弄耳機,表現有點緊張,但他仍然唱得有板有眼,獲得全場掌聲。

而靚靚出場時細訴當年情:「我好開心亦好榮幸,電影被哥哥攬過,記得第一日開工好緊張,想早點去現場,哥哥已經看完劇本,他第一句同我講:『喂!聽說你記性很好。』我心想是不是嘲諷,但對他說:『OK啦。』怎知NG九次。」靚靚說,拍《金玉滿堂》時,因為導演徐克好嚴肅,自己不敢玩,但有哥哥在氣氛就輕鬆:「有次哥哥拿著一條道具魚玩,我見他玩得很開心,便一起玩,怎知徐克出現,哥哥捉住我即刻走;這套戲還有羅家英,哥哥說:『唱粵曲的人屁股是不是特別翹?』話畢就拍他的屁股,羅家英立即反駁:『我怎麼玩都行,就是不可以打屁股。』哥哥哼一聲說:『大老倌!』便立刻拉我逃離現場。」靚靚慨嘆,人生好似坐列車,哥哥只是比大家早下車,終有一日可在總站再見,帶她再整蠱人。

蘇施黃亦發揮哥哥「整人本色」,繼續踢爆劉嘉玲誤會「哥哥」是張國榮的瘀事,她說:「劉嘉玲要不要上台剖白,都是不好,剖白嚇壞欣宜。」笑言將沈殿霞追思會上,鄧光榮捉鄭少秋上台一事擺上台;另外「哥哥」名字由來傳聞不少,有工作人員指哥哥曾親口對他說,拍《白髮魔女傳》時,工作人員叫林青霞做姐姐,所以叫他做哥哥。

當完騷後,陳淑芬即時激動落淚:「五年,終於完成了一件心事,好多謝大家幫忙。」張學友亦言:「雖然哥哥走了五年,但好似沒走過,希望大家繼續寵愛張國榮。」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這幾天看了報導,感覺音樂會現場氣氛好溫馨
就像一群朋友聚在一起
分享著過去與老友之間的點滴事蹟
一起談天說地、一起整蠱搞笑
還有音樂舞蹈相伴

陳太果然是最瞭解哥哥的人
這兩場音樂會,絕對是哥哥最愛的方式
不僅見到整班好久不見的朋友
還能跟他們一起插科打渾、開懷大笑
聊累了嘛,就專心欣賞舞台上老友的表演....

氣氛就像平日哥哥私下打牌的一派輕鬆
這種感覺,好溫暖
我想,一直陪著大家的哥哥
一定也好開心、好滿足
陳太,謝謝妳!

不過沒預料到,會聽到『哥哥』綽號的由來
以前一直都認為是拍攝「倩女幽魂」時
因為王祖賢在片場暱稱哥哥而傳開的
原來真正的原因是這樣啊~

這種說法很浪漫:『擁有跟愛人一樣的名字』

『我愛,故我在』
我呼吸,就等於你呼吸;我悲傷,就等於你悲傷
猶如戀人無形的擁抱,隨時隨地作伴
旁人每一次呼喚,就是一份溫暖與堅定
訴說不分彼此、早已化不開的感情
因為愛,所以存在
因為存在,所以我愛....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叫『哥哥』好親切,有一種甜甜的感覺....
彷彿可以依賴、可以撒嬌、可以得到安慰
所以,我好喜歡這樣叫他:)

至於是誰讓Leslie成為『哥哥』?
是錯誤還是巧合?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但,感謝上天,讓『哥哥』這個名字屬於哥哥~
迴盪在每一個愛他的人心裡....

倒是我現在~
也好想感受一下哥哥帶給大家的溫暖
真希望DVD趕快問世!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