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新聞】今後繼續寵愛 4/1 Memorial

哥聲再現紅館 不一樣煙火圓夢
【2008/04/02 明報╱記者楊敏麗/香港報導】

5年前的愚人節,我們失去了哥哥張國榮,在1990年封咪的他,生前曾經有心願想再於紅館開演唱會,可惜未能圓夢留下遺憾,所以哥哥前經理人陳淑芬就藉紀念演唱會,為哥哥「圓夢」,

在前晚的《Miss You Much Leslie繼續寵愛音樂會》尾聲上,16位歌星合唱《風再起時》後,大會播出了哥哥在當年封咪片段,哥哥回眸一刻,煙火爆破,大會升起哥哥的金咪,似象徵哥哥在紅館再開演唱會的心願已經達成,場面感人,可惜人已遠去,不知在遠方的哥哥,能否感應得到大家的心意?

雖然「主角」再不能親自開口唱,不過全場近萬觀眾卻是為「他」而來,全晚16位歌手代哥哥而唱,讓大家勾起與哥哥的種種往事;當一眾歌手合唱《風再起時》之後,現場播出了張國榮在1990年封咪片段,哥哥封咪後回眸一刻,大會將擺放在台前的金咪慢慢升起,再加上煙花爆破,場面淒美動人,然後播出哥哥主唱的《不一樣煙火》聲帶,再播哥哥生前在紅館的說話:「唔敢獅子開大口,之後重會唔會在紅館開演唱會;不過我會記得大家給我的歡樂,我滿足和快樂,多謝!」隨之射燈照亮金咪,像在說,哥哥達成願望,歌聲再現紅館!

蘇施黃爆「哥哥」的來由

雖然說是紀念哥哥,但大會刻意安排蘇施黃以棟篤笑形式當大會司儀,大爆哥哥的逸事,引來觀眾發笑,希望大家是帶笑來回憶他。蘇施黃爆張國榮為何叫哥哥?當觀眾表示有興趣知道時,她就取笑觀眾是「八婆」。蘇施黃指其實「哥哥」是一位張國榮返朝九晚五的麻將腳,哥哥稱呼對方為「哥哥」,但劉嘉玲就誤會了張國榮叫「哥哥」。這個誤會就此20年。蘇施黃說﹕「我們一班朋友決定不告訴嘉玲知事實,豈料弄得半個香港的人都叫張國榮做『哥哥』。」(據知其實『哥哥』是張國榮叫摯愛唐鶴德(唐唐)的暱稱。)蘇施黃又說有次和哥哥在東京吃飯,哥哥叫來凍毛蟹和每人只吃4粒石頭燒牛肉,埋單是8700港元,當時是20多年前的事,她的月薪只是12,000元,她大讚哥哥是吃得苦和識食之人。

蘇施黃更說:「紅館做騷爆完一場又一場,今晚繼續寵愛演唱會,雖然少了一個主人翁,仍然賣個滿堂紅,係一個傳奇,最重要是有你支持同寵愛,今晚大家離開紅館時,帶走不是悲哀,是張國榮積極工作的態度,肯定每個人繼續寵愛張國榮。」

學友壓軸掌聲如雷

演唱會由張學友唱壓軸,他出場掌聲如雷。學友說:「哥哥在不同人的心目中,有不同記憶,不同的一些感覺,我送給Leslie兩首歌。」他唱了《春夏秋冬》和《追》之後,表示有些歌一個人無法演繹,邀請了陳潔靈合唱了《只怕不再遇上》、《誰令你心癡》和《緣分》,令觀眾也聽得如癡如醉。

*編按:相關內容詳見
《Miss You Much Leslie 繼續寵愛音樂會》
﹍﹍﹍﹍﹍﹍﹍﹍﹍﹍﹍﹍﹍﹍﹍﹍﹍﹍﹍﹍﹍﹍﹍﹍﹍﹍

追憶張國榮 14組藝人接力唱
【2008/04/02 中國時報╱記者林家芬╱綜合報導】

張國榮1日逝世屆滿5周年,他生前的經紀人兼好友陳淑芬,前、昨兩晚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為他舉行兩場《Miss You Much Leslie繼續寵愛音樂會》,包括張學友、草蜢、陳慧嫻、鄭欣宜、梁詠琪、許志安等14組藝人,接力演唱張國榮生前的經典金曲,用音樂來悼念摯友。但張國榮生前親密好友唐鶴德人不在香港,沒能出席音樂會與逾萬歌迷一同懷念張國榮。

前晚音樂會上,草蜢載歌載舞,重現張國榮舞姿;而多年未公開演唱的張智霖,詮釋〈有誰共鳴〉、〈有心人〉時的唱腔,像極了張國榮的聲音;壓軸出場的張學友以〈春夏秋冬〉和〈追〉兩首歌遙送給張國榮,博得現場觀眾掌聲。

群星最後大合唱〈風再起時〉,大銀幕播出張國榮於1990年演唱會時,宣布不再唱歌的畫面,隨即播放他主唱的〈我〉,讓他的歌聲重現紅磡體育館,氣氛感人。
﹍﹍﹍﹍﹍﹍﹍﹍﹍﹍﹍﹍﹍﹍﹍﹍﹍﹍﹍﹍﹍﹍﹍﹍﹍﹍

偉仔憶哥哥 高歌《風繼續吹》
【2008/04/02 台灣蘋果日報╱記者朱健弘╱綜合報導】

昨是張國榮(哥哥)5周年忌日,他的圈內好友前晚、昨晚接連在紅館開唱追念他,張學友、莫文蔚、葉德嫻等前晚接力獻唱,久未公開獻唱的梁朝偉(偉仔),昨也為哥哥開金嗓,顯示2人深厚友誼;周潤發則以口述方式,在香港《蘋果日報》表達對哥哥的懷念,他提到:「一個如此愛美的男孩,我是很難接受他會選擇跳樓自殺。」

莫文蔚黑衣追悼

莫文蔚前晚以一身黑衣追思哥哥,背景的巨大紅色高跟鞋道具十分醒目,曾與哥哥合拍描述同志戀情電影《春光乍洩》的梁朝偉,封「麥」多年,昨也為哥哥重拾麥克風,演唱哥哥招牌歌《風繼續吹》。

另一位重量級影帝周潤發,曾與張國榮、鍾楚紅合拍過電影《縱橫四海》,3人私交甚篤,他表示很懷念昔日一起聚餐、喝紅酒的時光,還力讚哥哥「無論唱歌或演戲都充滿天分」。

除此,約200歌迷昨午6時左右齊集於香港怡和廣場,手持白蠟燭,於6時41分哥哥離世那1刻默哀,隨後合唱《風繼續吹》,多名歌迷感傷落淚,場面感人。
﹍﹍﹍﹍﹍﹍﹍﹍﹍﹍﹍﹍﹍﹍﹍﹍﹍﹍﹍﹍﹍﹍﹍﹍﹍﹍

300歌迷睹物念哥哥
【2008/04/02 明報╱記者劉一立、鍾一虹/香港報導】

為紀念張國榮逝世5周年,張國榮歌迷會昨日在文化中心舉行《聲留‧情動——張國榮音樂會之旅》展覽,有近300名世界各地歌迷入場,場內展出多張哥哥的唱片、廣告草圖等,歌迷更仿製哥哥的Mic Stand及紅色高跟鞋,據知高跟鞋更是邀得當年的造鞋師傅「明叔」翻造,甚有意義。

首張唱片夠珍貴

歌迷會會長Ann透露,大部分展品均由歌迷及華星唱片提供,其中包括罕有的黑膠細碟《I Like Dreamin'》。她說﹕「這隻細碟是哥哥參加歌唱比賽後,於1977年首張推出的唱片,當時並未廣為人知,所以甚為罕有,就連哥哥20年後拿來簽名都說﹕『咦,咁可愛嘅?我都無喎!可唔可以畀我。』」

日女歌迷呆望花海落淚

星光大道及哥哥5年前出事現場的中環文華酒店外,昨日有不少自世界各地的哥迷冒雨獻花和放上祭品悼念,不少途人拍照圍觀。日本女歌迷Yumiko一度呆望花海哀傷落淚,她很遺憾無機會見過哥哥。

*編按:活動內容詳見歌迷會《Red Mission》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哥哥
今天,我好多了....
至少淚水歇了
看綜藝節目也開始能放聲大笑

可能是因為
看見這麼多人跟我一樣想你
不論用哪種方式
聚在一起,心連心,一起"共同渡過"
我的心漸漸覺得溫暖

從小時候認識你的那一天起
到愛上你的表演、你的性格、你的一切
每次經驗,每段記憶
我都會好好保存

永不忘懷
你的認真、你的堅持、你的態度
從你身上得到的力量
曾帶給我多少感動與勇氣

這份思念將永遠跟隨我
那,悲傷會多久?
我不知道...

也許,思念與悲傷都只是一種形式
傳遞我對你的愛與感謝

那麼,我會好努力好努力
把它們化作正面能量
變成生命裡
每一個幸福紛飛的

"榮"‧耀‧時刻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