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網路依存症 Internet Addiction

上週五晚間
當我一如往常的按下電腦開關
主機才響起運作聲不到一秒鐘,接著卻是一片寂靜的時候
一陣不好的預感強烈襲來,心裡暗叫不妙...
脫口而出的是:「Shit!」(反正一個人也不用顧及形象了)
怎麼又來了?我的電腦居然-----又‧壞‧了

我說「又」,還真不誇張
1年又4個月前我才因為同樣的問題換了一顆電源供應器
保固書都還好好的躺在我家哩
這次,不會又燒壞了吧?拜託~有沒有這麼耗電源啊?
害得你主人我千里迢迢、跋山涉水
在超猛颱風「柯羅莎」來襲的前一天下午
差點要徒手抱著你走半小時到電腦維修站去
不過在風雨中抱著那麼大一台電腦主機
一個人站在路邊淋雨
還接連被兩三台計程車拒載的畫面也是很辛酸的耶!

唉唉唉~算了,只要能讓你恢復正常
主人我做這麼一點小小犧牲又算得了什麼呢?
(雖然滿腦子只想著我的$正隨著小黃跳表而一張張飛走...)
但沒有你,我根本就是被廢了武功的武林高手
真的是什麼事都作不成啊~

本來以為跟上次一樣
只要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修完抱回家...
「小姐,你這是硬體毀損,目前還看不出問題出在哪」
「可能要花上幾天徹底檢測才知道,我們會再電話通知」
轟~~轟~~~OH MY GOD!!!!!
至少一兩天?那我今天不就要無功而返了????
天哪!那我的颱風天要怎麼度過啊?

唉唉唉唉唉...
整個週末外面有強颱呼嘯,我的內心卻也惴惴不安哪
三不五時就注意手機有沒有未接來電
怎麼還不打來報價啊?
該不會是電腦壞的太嚴重找不出原因吧?
報銷的話,我那些寶貝資料怎麼辦啊?我還沒有備份啊~
我是要修?還是乾脆買一台新的算了?
如果買新的,我的財布撐得下去嗎?嗚嗚嗚....

整個颱風假,根本就過得一點都不安穩嘛!
腦袋裡一大堆問號
又緊張兮兮的深怕漏接一通電話
搞什麼?又不是上演痴心女孩苦等男朋友電話的爛戲碼:(

更慘的是,整個週末不能出門又不能上網
看完一本買了很久的書之後
我整個週末就只能被電視機綁架!!!!!
天哪~好多爛節目、爛新聞看的我都要吐了
庫存的DVD也沒興趣再翻出來看
難道我...難道我...沒了電腦就什麼都做不成嗎????
這該不會是「網路依存症」的前兆吧?
雖然我最近是過著宅女的生活沒錯
可是網路成癮這種以前只在課堂上出現的名詞
居然完全可以套用在我的生活裡啊~OH MY GOD!!!
這簡直是平地一聲雷,整個擊中我的腦袋啊!

但總算你還有良心
瞭解主人我的手頭也不是那麼寬裕
終於在我忍了兩天後,主動打去維修站詢問
得到一個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的答案
就這樣,咱們主僕倆又聚首了~
我以後會盡量不虧待你,希望你也能乖乖的待在家裡啊
咱們以後繼續攜手合作吧(握)!

至於我的宅女生活
在這個社會裡要完全脫離網路,恐怕是不可能的吧
但我想試著降低自己對網路的依賴性
或者說,適時開拓自己的生活範圍與領域重心
讓我的生活能擁有更多面向
不要一離開電腦就好像什麼都做不來(or 什麼都不想做)
畢竟,電腦網路只是個應用互動的橋樑工具
「我」,才是我生命的主人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