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Danke Deutschland

有些事情
原來用二十年去等待
還是不夠

我從來不剖析
自己最初愛上你們的原因
也很難對別人說明
總覺得那是沒有人會懂的緣分
只有我和自己,默默堅持

二十年前
也許只花了一剎那
就注定了我們今生的糾纏
這些年來,已數不清
有多少漫漫長夜的等待與守護、期盼與鼓舞
我拿一個人的孤獨,見證一個團隊的光輝精神
然後因你們,榮耀了我的靈魂

所以,你們不光只是「你們」
而是「我們」
無論是勝利後喜悅的笑容、激情的感動
或者是失敗後不甘的淚水、無言的心痛
「我們」都一同走過

儘管一路上
總是充滿質疑聲浪、總是不被外界看好
總是被遺忘在其他人的光芒之下
但我們擁有鋼鐵般的意志、輝煌的歷史
以及在逆境中更顯堅毅的團隊精神
一次又一次向全世界證明
我們雖然沒有萬民仰賴的英雄
但只要每個人各司其職、相互合作
小螺絲釘同樣可以組成令人驚艷的無敵戰車
在每場戰役中,穩健地
走‧到‧最‧後

我總相信
這才是這項團隊運動的真諦
而我們,始終是最能體現該價值的隊伍

畢竟二十年過去,看過多少英雄的淚水
再華麗的天才,若不能眾志成城
光憑一人之力也是獨木難支

所以,堅持下去吧
『不需要全世界的關注,只要走自己的路』
儘管二十年的等待還不夠
不夠讓我們重溫甜美的果實
但今年一場場行雲流水、酣暢淋漓的勝利
已足以證明我們的汗水沒有白流
識途老馬與青春風暴,都有席捲全球的實力

雖然登頂功虧一簣
但在我心中,我們的團隊不只沒有輸
反倒贏得全世界的尊重

雖然等待還在繼續
但我已經擦乾淚痕,換上欣慰的笑容
準備迎接下一回的挑戰

今年,或許是他人的勝利
但絕不是我們的失敗。

2010年的德意志精神,又一次
將美好地被銘記。

不只在我們眼中,
也刻在全世界的心底......


最年輕德國留憾亦驕傲 一戰超越巴西成唯一王者
【2010/07/08╱來源:網易】

北京時間7月8日淩晨,南非世界盃結束了第二場半決賽,西班牙隊依靠普約爾下半場的頭球破門1-0戰勝德國隊歷史上首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德國則遺憾的繼上屆世界盃半決賽不敵義大利後,再次在半決賽中折戟,連續兩屆世界盃被擋在決賽門外。

雖然輸了半決賽讓德國隊上下都非常難過,但年輕的德國隊還是在比賽中有所收穫。與西班牙的半決賽是德國隊(包括前西德)歷史上第98場世界盃比賽,德國一躍超過老對手巴西(97場),重新成為世界盃參賽場次最多的國家,並且獨享這一代表著世界盃歷史和最高穩定性的球隊榮譽。此外,這場半決賽是德國隊歷史上第11場半決賽,德國隊因此超越本來和自己一樣擁有10場半決賽場次的巴西隊成為唯一。

在本屆世界盃前,在參加世界盃比賽場次上巴西隊和德國隊同以92場並列第一。本屆世界盃1/4決賽結束後兩隊同增加5場,參加場次都達到了97場。巴西隊被淘汰出局後隨即打道回府,但德國隊殺入四強保證了可以踢後兩場比賽。作為世界盃歷史上出場最多的兩個國家,世界盃參賽場次這一數據近幾十年來純粹就是德國和巴西的比拼,兩隊輪流超越對手又被對手反超。

1994年和1998年巴西隊連續殺入最終決賽,而德國隊兩次止步八強,這讓巴西隊的領先優勢一度拉開不少,巴西從最初的落後到領先德國隊,但德國隊最近三屆世界盃的強勢很快縮小了這一差距。2002年韓日世界盃德國隊打入決賽和巴西一樣踢了7場比賽,2006年德國世界盃和今年的南非世界盃德國隊都殺入四強可以踢完7場完整的比賽,而巴西隊同樣在1/4決賽輸球,導致兩屆比賽加起來只提了10場球,一進一出就少了4場。

相較06年,本屆德國隊在淘汰賽階段可謂惡戰連連,若要想實現奪冠目標,德國需要連克四支前冠軍或大熱球隊,但在世界盃歷史上還沒有球隊能在這種賽程中連過四關,最好的成績只是突破前兩道坎。世界盃淘汰賽歷史上,曾遭遇此類魔鬼賽程的球隊有兩支,無一例外都“不過三”。1986年世界盃前,奪冠的最大熱門並不是馬拉多納的阿根廷,而是巴西以及歐洲冠軍法國,普拉蒂尼的球隊從小組出線後遇到了重重險關,1/8決賽淘汰義大利、1/4決賽點球戰拼掉巴西後,法國人無力為繼,在半決賽上倒在了西德腳下。2002年,東道主南韓憑藉“特殊因素”也曾險闖三關,出線後他們先後擊敗義大利和西班牙,但半決賽上被德國終結。

這一次,曾經兩次扮演“第三關BOSS”的德國人,自己也倒在了半決賽這第三道坎上。然而他們在本屆世界盃上的表現完全配得上人們的尊重,4-1勝英格蘭的比賽儘管出現嚴重誤判,但這並不是質疑德國人的藉口;而4-0完勝阿根廷,則完完全全向世人展示了屬於德國人的青春風暴,穆勒、厄齊爾這些年輕人已經在這屆世界盃的舞臺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德國國家隊史上最年輕球隊倒在了半決賽,倒在了老對手西班牙腳下。德國隊2008年奪得歐洲盃亞軍的球隊平均年齡28.21歲,而本屆世界盃僅有25.31歲,小了差不多3歲;西班牙2008年歐洲盃奪得冠軍時的平均首發年齡為26.46歲,但本屆世界盃則上升到27.58歲。雖然和兩年前一樣輸給了西班牙,但年輕的德國隊顯然還有未來。
﹍﹍﹍﹍﹍﹍﹍﹍﹍﹍﹍﹍﹍﹍﹍﹍﹍﹍﹍﹍﹍﹍﹍﹍﹍﹍

德國世界杯比賽場次超巴西 改制後從未跌出八強
【2010/07/04╱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7月3日22時,第19屆南非世界盃展開第三場1/4決賽的爭奪。在開普敦綠點球場,德國隊4-0橫掃阿根廷隊成為第三支闖入四強的球隊,連續三屆殺入世界盃半決賽,此役德國隊創造兩隊交戰史最懸殊勝局紀錄,阿根廷隊則遭遇世界盃上近36年來最慘痛失利。開場僅157秒,穆勒接施魏因斯泰格開出的任意球頭球破門打入德國隊在世界盃決賽圈的第200粒進球;克洛澤梅開二度個人世界盃總進球數達到14粒,距離紀錄保持者羅納爾多僅有1粒差距;另外,中後衛弗雷德里希也在此役取得國家隊處子球。

這是一場誰都沒有想到的一邊倒比賽。勒夫率領的德意志戰車在完成四球大勝後,也留下了一串的紀錄。開場的那個進球,既是本屆杯賽的最快進球,也是德國隊參加世界盃決賽圈階段的第200個進球。而德國由於躋身半決賽,還有一項紀錄隨之打破。由於在南非至少還有2場比賽可以踢,德國隊將以99場比賽超越止步八強的巴西隊(97場),成為世界盃歷史上參賽場次最多的球隊。

本屆杯賽之前,德國隊和巴西隊同樣以92場比賽,並列世界盃歷史上參賽場次最多的球隊。不過,相比巴西隊先後18次參賽,德國隊僅用16次參賽機會便能與桑巴軍團平起平坐,實屬不易。要知道,自從世界盃決賽階段改制後,德國隊至少都能打入八強,更是在1982、1986和1990年連續三屆殺入決賽。如此優異的成績保證下,日耳曼戰車自然能夠得到足夠的參賽場次保證。

南非世界盃開幕以來,德國隊和巴西隊一路高歌猛進。不過1/4決賽成為拐點,巴西隊先贏後輸,1-2被荷蘭隊逆轉成功;而德國隊則繼續勢如破竹,4-0大破阿根廷。

在德國和巴西之後,參賽場次第三多的便是四屆冠軍義大利,他們17次參賽,參加了80場比賽,距離德巴兩家,還有不小的距離。至於第四名的阿根廷和第五名的英格蘭,參賽場次分別只有70場和59場。

附世界盃參賽場次前五名球隊數據:(德國隊除參賽次數、場次外的數據為半決賽前)

名次  球隊  次數 場次 勝  平  負  得失球  淨勝球  總積分
1   巴西  19  97  67  15  15  210:87  123    216
2   德國  17  99  60  18  19  203:114  89    198
3   義大利 17  80  45  20  15  126:74   52    155
4   阿根廷 15  70  37  12  21  123:80   43    123
5   英格蘭 14  59  26  18  15  77:52   25    96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