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青春,最高! V6 ASIA TOUR in TAIPEI

「好久不見,睽違七年」
是這次演唱會官網一打開就能看見的字眼
從幾個月前隱約接收到這個訊息
一開始是不敢輕信,怕期待越大失落越大
到消息確認以後的驚訝喜悅 
然後化成內心一股不斷冒出、壓抑不了的衝動
於是我決定了:
「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我也要衝演唱會!」

畢竟還要等幾個七年呢?
畢竟我上次看傑尼斯演唱會,已經是2001年的事了啊
畢竟他們是同期的V6耶!
即使我不算V6的Fan,
但他們是跟KinKi一起給了我好多青春回憶的人啊!
每一位都像再熟悉不過的老朋友,單曲也聽了不少
當年他們來台演唱我沒有參與
如今怎能再次錯過呢?

所以儘管知道身邊的朋友
早就過了那個瘋狂追偶像的年代
當年的癡迷也隨著年齡漸長而消退
但相隔七年的老友來台,我不可能不去看看他們
就算沒有人陪,也澆不熄想衝的心

老實說,我原本只是抱著敘舊的心態
加上好久沒看傑尼斯那種舞台效果絢麗的演唱會
根本不是為了朝聖偶像而去
我本來還想像自己可以悠哉地坐在三樓
以純欣賞表演的角度
旁觀那些和我當年一樣瘋狂的粉絲美眉們

然而,我錯了
屬於回憶的一部分,
後座力永遠是最強大的。

11/21週末夜,台北小巨蛋
雖然我沒有像當年看KinKi一樣激動到飆淚
可是當那麼熟悉的人
多年來只在電視上看過卻熟到像你鄰居般的人
終於本人、親自、確實來到你眼前,
距離一下子縮短到只有台上台下的差別。
看著他們名聞遐邇、整齊劃一的舞步
熱力依舊的感覺,猶如延燒了15年的回憶絲毫未減;
耳邊響起的又是一首首
曾經佔據你mp3記憶卡,走在路上就不自覺哼起的歌
所有一起作伴的時光、所有的青春記憶
馬上就籠罩整個會場,籠罩了我

忍不住會想起
那些在求學苦悶生活中,被校瘋逗得樂不可支的日子
忍不住會想起
那些曾熬夜看J家跨控,只為期待JF難得互動的夜晚
當然更忘不了
初聞小井結婚時,那股從千里之外漂洋過海的巨大幸福
所有曾經從V6身上獲得的歡笑、勇氣與力量
在這夜,彷彿都那麼清晰....

於是,這一瞬間
不可能不跟著尖叫吶喊
不可能不跟著他們一起唱、一起搖擺
不可能不被V6任何一個細微動作吸引目光
更不可能不感動....

3D特效影片開場、舞蹈結合魔術機關與螢幕錯位
50噸水幕升降舞台、環場花道、高空吊台、舞台爆破....
當然還有引發全場尖叫連連的特技舞蹈:
尤其是V6傲視傑尼斯的全團後空翻
這些令人目不轉睛的橋段
新聞已經說得太多
他們的舞台魅力無須我多作說明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
其實是他們處處展現的貼心與誠意
傑尼斯演唱會一向都有花道設計
方便偶像與歌迷互動
這種互動,可不是一般拋媚眼、揮手耍帥而已
V6每個人幾乎都是整場跑,向各區域歌迷致意
他們的眼神真的是一排一排掃過去
從MC內容更發現,他們真的有在注意台下歌迷
每一把扇子、每一張標語都清楚看見
在現場,你真的可以感受到
他們用目光向大家傳達愛與感謝的力量

如此貼心有誠意的舉動,
看似簡單,卻不是每位歌手都會這麼做
更讓全場歌迷感覺到自己是被珍視的、被感謝的
彷彿在接收到V6目光的同時,
也承接了一顆溫暖的心意。

感謝你,坂本leader
感謝你的拼勁讓V6凝聚在一起15年
感謝你MC時明明很累了,還很努力配合全場歌迷搞笑:D
身為全團年齡最長的精神指標,
不但事前要花更多時間做柔軟伸展運動
還得一直承擔被大家虧是歐吉桑的笑梗,真的辛苦你了!

感謝你,長野君
感謝你像媽媽一樣的存在,照顧著其他member
感謝你帶著Coming Century去體驗了台灣歐吉桑油壓 XD
還一個人帶翻譯跑出去吃了路邊攤的炒冬粉、金桔檸檬
真不愧是V6第一名的美食家!
安可時那句「我們也不想回家」更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感謝你,「雨男」小井
感謝你永遠扮演最有活力的MC主持人,負責炒熱場子
感謝你可愛帶點憨傻的笑顏,永遠帶給我力量
喜歡你認真、溫暖又負責任的特質
就像這晚歌迷舉著「我很窮(貧乏)」的牌子被你發現
MC馬上就拿來開玩笑,但又不忘感謝歌迷一樣!

感謝你,GO
感謝你一直不變的街頭叛逆風格,隨我一同長大
感謝你提及台灣歌迷接機時對你說:「晚上不要出去玩喔!」
你臉上不經意流露那種被抓包又有點傻眼的靦腆笑意
這時候的你,特別讓人覺得可愛
唸Rap時候的你又超帥氣,我才驚覺叛逆小子真的長大了!

感謝你,Ken
感謝你變得不多,稚氣一如當年的金狼,讓我好懷念
感謝你厲害的中文天份,每每嘴甜的說出「我愛你」、
「台灣最棒」瞬間就能拉近距離,讓全場尖叫high翻天~
最後的謝幕語也是你負責,想必花很多心思在練中文取悅歌迷
感冒抱病演出敬業的你,更讓人多一分心疼!

感謝你,准一
感謝你在日劇裡精湛的表現,為V6吸引了許多新Fans
感謝你讓我參與到全場大合唱的生日快樂歌(Dear 准ちゃん)
感謝你害羞內向卻又善良貼心的性格,就像演唱會當晚
你一邊表演,一邊細心撿起花道上的紙片丟向兩旁的歌迷
這樣寵溺貼心的舉動,真的讓歌迷很難不愛你!

當然我最要感謝的
還是「V6」這個團體,這個大家族一直感動我
對我來說,任何一人都不可或缺
也唯有全員到齊,散發出的光和熱才是最耀眼的。

說真的,已經好久不曾這樣看完一場演唱會
放肆過癮的想尖叫就尖叫、MC時還能盡情大笑
整場幾乎都站著隨歌舞擺動,完全不累、幾乎不想坐下
大聲跟著V6一起唱跳,用力揮舞著手上的3D眼鏡
這種熱力四射的青春體驗
暢快的感覺到今天都還回味無窮

才發現,原來
某些共同的情感、某種屬於青春的power
還是只有同世代一起長大的人才能重新點燃

真的慶幸自己去了這場演唱會
青春,最高!
V6,最高!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