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我的自言自語 My Twitter

5月2日 12:56 AM 我說
I just saw a French movie "Les Choristes" (放牛班的春天), It's a really touching story. I can't believe i never heard of it before.

同一天 1:53 AM 我說
Listening Leslie always make me feel like the world never changed.

過沒多久 2:07 AM 我又說
After seeing the movie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on HBO last night, i think i should find a man who reads Jane Austen.

隔天 我突然覺得這一切很荒謬
不是針對我說的內容 而是這種行為
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幾天前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突然想開個Twitter帳號
可能是有點好奇 
究竟為什麼它能帶動一股流行
尤其在美國 現在不玩微網誌
彷彿就落伍了

微網誌 真是會取名字
它的功用就是讓使用者紀錄生活日常瑣事
用每則不超過140字的訊息
你可以告訴全世界「What are you doing?」
當然也可以知道朋友的即時動態
就算是一些通常不會寫在部落格網誌裡的小事
都可以用Twitter紀錄

Twitter也可以用手機接收、發佈訊息
隨時隨地互動 甚至能跟地球另一端的朋友對話
同步瞭解彼此的生活 彷彿沒有距離
的確是現代網路社群的新玩具

說是沒有距離 但真的是這樣嗎?
而我 到底又想怎樣?

仔細想想 我連網誌都不對外公佈了
無非就是追求一人自言自語的清靜
大部分的時間 距離對我來說是種安全感
而我現在卻又追求Twitter的零距離?
人心 還真是矛盾啊

而且部落格、微網誌這些東西
到底是讓人際關係更加緊密
還是假借溝通的功能 變相疏離了真正的人際互動
至今還在爭辯著 未有定論

我當然沒有能力 也沒有立場扣它們帽子
純粹覺得在這裡一個人自言自語的我
跑去Twitter也只是自言自語
顯得既無謂又多餘 
荒謬到連自己都忍俊不住
我這樣 算不算浪費了Twitter成立的美意?

歸根究柢
有一部份的我 想躲在螢幕後面
另一部份的我 卻想環抱世界
是啊 真夠矛盾的

至於那個新玩具
暫時看來 我還是不適合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