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往日呢喃 (二) Yesterday Once MoreⅡ

最近常常想
所謂的『幸福』是什麼?
幸福的形狀 每個人都不同
知足 就能幸福

這道理 我懂
不難 一個人其實也作得到

只是 這世上 
能不能有一種發明
讓我看見大家手中的幸福
是哪個人 和我的形狀一樣呢?

否則 自己一個人迷惑時
懷疑起幸福的我 該怎麼回到
通往知足的那條路?

就像當時 那些矛盾又複雜的思緒
化作一個又一個問題
如今再看
似乎 還是沒有答案......
﹍﹍﹍﹍﹍﹍﹍﹍﹍﹍﹍﹍﹍﹍﹍﹍﹍﹍﹍﹍﹍﹍﹍﹍﹍﹍

婚姻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在3秒之內直接脫口而出說是「愛情」的你,
恭喜,我想你仍然是年輕的。
(至少在心境上是年輕的。)

而很多人隨著年歲與個人經歷的不同,
心漸漸的成熟了、老了、不再相信童話了,
不再確定王子和公主會永遠快樂的在一起。
婚姻只是個開始,不是童話的Happy Ending
既然是下一個故事的開端,在這個現實的成人童話裡,
我們又該相信什麼?堅持什麼?
而這個東西,往往才是讓你我維繫婚姻的基點。

我想,我沒有勇氣,至少現在還不夠。
每每在這個適婚年齡,看見身邊好友決定走入婚姻時,
選擇把頭埋進沙堆,不去看也不去想自己的問題。
透過連串的嘆息和惋惜來合理化自己的處境,
也堅定的說服自己。

其實,只是自卑作祟,
沒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追求幸福吧?
所以只好說服自己相信「一個人的幸福」
有時連自己都迷惑,
所謂的幸福也許只是寂寞時的避風港,
所謂的愛情只是孤獨時候有個陪伴的肩膀,
如果是這樣,那,我有沒有愛過?



2006.5.28(日)
於新店麥當勞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