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共犯 Guilty

今天,堆了滿桌子的罪證
原以為我不用面對,但不表示它不存在
看著一張又一張造假的證件,手法其實拙劣可笑
耳邊是老闆的催促,手忙腳亂的同時
還得用力壓抑內心的排斥感

為了一個「利」字
對岸的同事變成劊子手
老闆主管也因假造聖旨而沾沾自喜
是我不夠社會化嗎?還是這個社會怎麼了?

從來沒有打從心裡這麼排斥一件工作過
即使在很多生意人眼中,
這只是便宜行事的小動作

但明知道是不對的,卻為了五斗米成為共犯
我覺得,驕傲的靈魂被自己出賣
從小接受的教育、尊嚴與人格都從今天開始,腐蝕....
有一種跟道德感拔河的委屈,
眼淚止不住地掉

也好,算是一次學習之旅
做人遲早要認識這社會的黑暗兵法
也讓我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裡,
違規的事做不來

我決定,要回到快樂的宅女生活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