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旅行與人生的奧義 Travel & Life

很抱歉。
我並沒有要介紹大前研一
或是他那本看完讓人感嘆「有錢真好~」的著作
即便書中某些見微知著的觀點
邏輯思維不乏可學習之處
但殘留給人的印象仍跳脫不開一本富爸爸的遊記。
不過......

『從一個人旅行的態度,推敲出面對人生的哲學』

這個一以貫之的中心概念
至今仍深深吸引我
所以我
純粹是想借題發揮一下...

旅行 v.s. 人生?

究竟「旅行是每個人生的縮影」?
還是「人生是每段旅程的總和」?
誰是"喻依"?誰是"喻體"?抑或兩者皆可?

這複雜微妙的辯證關係
相互從屬、彼此依存的循環
光用平面文字就能激盪出這麼多的火花

倘若勇敢實踐,走出自己的眼界
親身去閱覽體驗這大千世界
箇中巧妙唯有自己感受,他人縱有生花之筆亦難言傳
這不正是旅行與人生同樣動人之處嗎?

所以,我一直愛旅行
儘管次數有限,我總是珍惜每一次機會
即使客觀因素不允許,我仍試著用自己的方式遨遊
只因為每場從無到有的旅程
就是我的銘記,
刻畫著一個靈魂的成就與滿足

所以,我偏愛自由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由」的方式
打開了我內心共鳴的開關
還是過去經驗太美好
美好到沒有其他方法能成全渴望飛翔的意識
於是相信

旅行,不應被綑綁
正如你的人生
自由,才能找到方向...

從此
一個人也能啟程
有心中熱切的呼喚與期待相伴
盡情打造唯我獨有的旅程,從0開始自由地走
即使最後達不到100%
途中的"Loss and Gain",早已夠我反覆取暖

失去與獲得,
正如你我不斷學習的人生
而每一次的旅程
最後總會發現

"獲得的"遠比"失去的"多出很多很多....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旅行,不應被綑綁
正如你的人生
自由,才能找到方向
請容我收藏這句話,很棒,也深有同感。

Haoling 提到...

很高興您喜歡,您的收藏是最棒的肯定,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