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緣份‧偶然 Eternal Love


【第44屆金馬獎 - 古巨基&莫文蔚 - 緣份】


【演唱會版 - 張國榮&梅艷芳 - 緣份】

這幾年看金馬獎
總會不小心踩到我心中的地雷

昨晚坐在電視機前
乍見螢幕打出《追》的字樣,熟悉的歌詞與音符響起
還能微笑著與古巨基合唱
這些年經歷如此多的頒獎場合、紀念活動
我知道自己能撐過去這一首歌的思念

但,一聽到《緣份》前奏,就知道不妙了
螢幕上的哥哥與梅姑
笑容還是那麼燦爛、眼波依舊流轉著巨星風采
今宵歌舞依舊,轉瞬人事已非
於是我知道
今晚,眼中的淚水怕是留不住了...

總是只消
一個身影、一次回眸
一段熟悉的畫面
一曲讓人忍不住跟著哼唱的樂章
便能牽引出
曾經的嬉笑怒罵、癡迷神往
但,更多的是
時光難再的惆悵
以及一滴滴拿真心以悲歡離合淬練
永別的淚水

鬆懈的心不設防
所以任它來得這樣突然、這樣猛烈
讓人無處閃躲

直到貫穿靈魂
這才發現,早已棄械的人
是我

攀住在心中,對你的愛與思念
不願割捨的人
也是我

一千多個日子,過去了
梅姑,此刻的妳,幸福吧?
哥哥,我還是好想好想你
你的一切,我會永遠珍藏在心底......

吟唱一首徐志摩的《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願有天,我真能懂得這詩的道理

更願你們
永遠

快樂地‧飛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